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交流合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交流合作

国际法研究院院士穆勒森(Rein Müllerson)教授应邀来访我校

  • 来源:admin
  • 发布者:
  • 浏览量:

国际法研究院(日内瓦)院士、爱沙尼亚塔林大学荣誉教授、前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国际法教授、前苏联戈尔巴乔夫总统国际法顾问、前爱沙尼亚外交部第一副部长、西北政法大学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荣誉研究员和学术顾问穆勒森(Rein Müllerson)教授应我校国际法研究中心、国际法学院和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的邀请来我校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讲学活动,期间,穆勒森教授将为我校国际法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及涉外型卓越法律人才本科实验班学生讲授国际法专题课,同时为我校国际法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研究人员和教师进行若干场讲座。穆勒森教授是我校国际法研究中心和国际法学院首位来校从事国际法教学研究工作的长聘外籍专家。

作为国际著名国际法学家,穆勒森教授有着丰富的外交和学术经历。穆勒森教授分别于1978年和1985年在莫斯科大学法学院获得哲学博士和法学博士学位,曾任莫斯科国家与法律研究所国际法中心主任以及前苏联时期戈尔巴乔夫的法律顾问,在苏联解体后又出任过新独立的爱沙尼亚共和国第一副外长。1995年当选国际法研究院院士,2013年被选为国际法研究院院长。国际法研究院是国际法领域的最权威国际学术团体,早在1904年就因其对国际和平的突出贡献而获得诺贝尔奖。1988-1992年他担任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委员;1992-1994年任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百年校庆访问教授;1994-2009年任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国际法教授;2004年休学术假期间任联合国中亚地区顾问;2009-2010年任爱沙尼亚诺德大学校长;2011-2014年任爱沙尼亚塔林大学法学院院长;2015-2019年任塔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并在2019年被授予终身荣誉教授。穆勒森教授著书众多,目前出版了12部专著和200多篇学术论文。

穆勒森教授法学和国际关系学知识渊博,教学经验和外交阅历非常丰富,这次来我校的学术交流将会极大促进学校“一带一路”法律合作,推动国际法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提高国际化办学程度,提升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水平,推进 “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