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交流合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交流合作

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中日海洋法学术研讨会

  • 来源:admin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9年9月10至12日,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所和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在西安联合主办了第八届中日海洋法学术研讨会。日本代表团一行7人,由立命馆大学的薬师寺公夫教授领队,成员来自东北大学、静冈县立大学、横滨市立大学、神户大学、东北公益文科大学和东北医科药科大学。我方外交部边海司、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所、西安交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和国观智库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日双方法律专家就北极治理、海战法、公海自由以及国家管辖范围以外区域海洋生物多样性(BBNJ)国际文书谈判的相关问题等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研讨会共有13位报告人。我院副院长潘俊武教授、王泽林副教授和常虹博士受邀参加这次会议,潘俊武教授主持一个主题讨论,王泽林副教授作题为《北极科学研究中的国际合作》的报告,常虹博士作题为《深海采矿中财政与其它经济利益公平分配的研究》的报告,我院多位教师参加会议说明我院教师在海洋法前沿问题方面的研究卓有成效,同时对于扩大我院教师在学术界的影响,推动我校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研讨会富有成效,取得预期效果,双方与会者均愿将此研讨会继续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