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交流合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交流合作

【西安日报】共聚商事论坛话法治 服务“一带一路”谋发展

  • 来源:admin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加快推动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事和法律综合服务能力建设,4月27日,西安市司法局联合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西安仲裁委员会共同举办“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与自由贸易区国际商事法律服务能力和综合需求对话论坛。

主论坛上,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翔介绍了国际港务区打造一流法治化国际营商环境,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的情况。西安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潘俊星发布了《“一带一路”仲裁服务合作机制建设倡议书》并同“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席王丽签署了仲裁调解合作协议,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签署了加入“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合作协议。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北京德恒公益基金会向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交通大学等赠送了图书《一带一路列国人物传系》。

论坛主旨演讲围绕“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展开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办公室副处长邓宇,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研究中心主任王瀚教授,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秘书长姜丽丽以及部分国际特邀嘉宾分别作主题发言,为“一带一路”多元纠纷解决、自贸区法治服务与法治保障、仲裁服务合作机制等问题出谋划策。

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论坛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探讨了多个法治话题,为国际商事纠纷调解、国际商事仲裁、国际法律服务提供了新思路、新途径。西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夏表示,下一步西安市司法行政系统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促进国际合作,追求互利共赢,充分发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司法桥头堡作用,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提供更优、更实、更好、更便捷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