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交流合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交流合作

王瀚教授等应邀参加“‘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与自由贸易区国际商事法律服务能力和综合需求对话论坛”

  • 来源:admin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9年4月27日,由西安市司法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上市服务中心等单位主办的“‘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与自由贸易区国际商事法律服务能力和综合需求对话论坛”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召开。论坛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西亮致辞,来自主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西北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以及意大利、尼日利亚、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律师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与法律专家345人参会。我校国际法研究中心主任、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院长王瀚教授,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副院长潘俊武教授等应邀参加论坛,王瀚教授在主论坛做主题发言,刘亚军院长代表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与“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席王丽签署我院加入“‘一带一路’服务合作协议”。

王瀚教授在主论坛中做“中国涉外法律服务业——面向一带一路的发展路径与改革思路”主旨发言,王瀚教授在国际法视角下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主旨演讲,透析了“法治化”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地位及其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驱动意义,受到与会代表的认可与赞誉。

论坛设有主题为“一带一路”多元纠纷解决与《新加披公约》的全球落地与执行、“一带一路”仲裁服务合作机制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与自贸区的发展的三个分论坛。王瀚教授在第一份论坛做“自由贸易区的制度创新和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构”的专题发言,对自贸区制度的全球发展现状、法治与营商环境的关系、自贸区制度创新的内涵与发展方向做了前沿分析。我校国际法学院刘亚军教授、潘俊武教授、张萍副教授、吕江副教授、刘学文副教授、周亚光博士等分别主持、参加分论坛并做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