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学术成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成果

陕西省国际法学科“三秦学者”创新团队聘任仪式在我校举行

  • 来源:admin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8116日,陕西省国际法学科“三秦学者”创新团队聘任仪式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国际法研究中心如期举行。参加此次聘任仪式的有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漆思教授、西北政法大学人事处董玮处长、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院长、陕西省国际法学科“三秦学者”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王瀚教授、国际法学院院长、陕西省国际法学科“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成员刘亚军教授,及其他团队成员孙尚鸿教授、张光教授、吕江副教授、周亚光博士、张超汉博士。

DSC_0879.JPG


DSC_0885.JPG

聘任仪式由西北政法大学人事处董玮处长主持。会议首先由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漆思教授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由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瀚教授作为带头人,获批的陕西省国际法学科“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是我们西北政法大学第一支省级创新团队,是2017年我们学校一项为之骄傲和荣光的重要事情。 “三秦学者”岗位的获批不仅经过了严格的书面申报、实地考察和面试答辩等程序,而且是与省内985211院校进行激烈竞争后脱颖而出的,来之不易。这一方面说明,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研究中心在陕西省社科基地建设方面,是一个具有国际化水准、国际化视野的研究中心,此次创新团队的获批无疑映证了国内学术同行对此的认可;另一方面,“三秦学者 ”及其创新团队的获批也将成为我校进一步发展的学科平台、对外交流的平台、办学的平台。在此,对“三秦学者”创新团队的获批向王瀚教授和团队成员表示热烈祝贺。

DSC_0882.JPG

之后,人事处董玮处长回顾了整个“三秦学者”岗位申报工作,他指出,人事处作为这支创新团队申报的归口部门,从岗位申报、考察、差额评选到获批都始终关注团队的整体建设,并深刻体会到申报过程中的艰辛和付出的努力。“三秦学者”及其创新团队能在全省竞争中最终胜出,成为我校唯一的一支省级创新团队,实属不易。因此,今天,举行团队聘任仪式意义重大。同时,也意味着创新团队将加紧开展工作,以期顺利完成省里对创新团队的要求。另一方面,从人才工作方面,学校也将继续支持“三秦团队”创新团队的进一步发展和建设。

DSC_0886.JPG

接着,“三秦学者”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王瀚教授,逐一介绍了团队成员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已取得的成绩、以及团队结构和对团队成员提出未来发展的要求。之后,王瀚教授汇报了“三秦学者”的申报过程和对团队成员选择和组建的考虑,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人事处在“三秦学者”申报过程中给予支持和帮助的感谢。

聘任仪式之前,漆副校长提出四点期许:第一,要有眼光。有什么样的眼光就有什么样的世界,创新团队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第二,要有视野。要有全球化的视野,扎实做学问,多参与学术交流和会议。第三,要加强合作。我们已进入一个共享时代,在培养青年学者和学生方面,要加强合作;在理论发展方面,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第四,要传承和创新。把学校、学术和学科传统延续下去,形成特色、开拓创新。

DSC_0908.JPG

DSC_0910.JPG

最后,漆副校长为六名创新团队成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并与“三秦学者”及其创新团队合影留念。

      无疑,“三秦学者”及其创新团队的获批是西北政法大学人才建设和培养的重要成就。学校将按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支持实施办法给予支持;同时,也向创新团队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未来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方面,冲击更高的学术和人才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