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学术成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成果

王泽林副教授极地法律制度的研究成果获得关注

  • 来源:admin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71106100434798.jpg

我院王泽林副教授从事极地法律制度研究近十年,成果丰硕,已经出版与极地相关的著作三本,其中《北极航道法律地位研究》和《北极航道加拿大法规汇编》由“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资助出版,《极地科考与海洋科学研究问题》由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出版,这些著作被纳入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和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出版,充分说明它们都具有重要性、创新性以及前沿性的特点。

上述图书也受到学界的肯定,其中首先出版的《北极航道法律地位研究》一书荣获2015年度“中国国际法学会优秀科研成果奖”,2017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二等奖。

近年来,王泽林副教授的研究工作同时获得国家以及各部门的支持,2014年其申请的《中国北极权益的国际法问题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的立项资助,另外有关极地法律政策问题的研究还获得外交部、国家海洋局等国家部门的立项资助。

王泽林副教授的研究成果也获得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其多次向外交部极地法律政策工作提供咨询意见,向国家海洋局实施的“雪龙”号极地科考船第一次成功穿越北极航道以及今年穿越西北航道提供咨询意见,国家海洋局暨极地考察办公室向我校发函,对王泽林副教授的研究成果予以高度肯定,称“该同志关于北极航道的研究成果开创了中国极地社会科学研究有关北极航道法律地位研究的先河”,希望其今后的研究继续为国家极地事务的战略管理和实务决策提供更加丰硕的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