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学术成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成果

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研究中心服务一带一路法律文献数据库建设取得新进展——国际法研究中心引进《海牙国际法讲演集》系列丛书

  • 来源:admin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71107102235278.jpg

为了更好地服务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并提升我校国际法研究的科研平台,陕西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研究中心,在研究中心主任副校长王瀚教授的极力推动下所购买的《海牙国际法讲演集》系列丛书,于日前全部上架。

《海牙国际法讲演集》是海牙国际法学院编撰出版的连续出版物。海牙国际法学院由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资助,于1923年成立,其宗旨是培养国际法学高级人才,促进审查涉及国际司法关系问题。学院每年邀请当今国际法学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来校讲授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和司法关系相关课程,并将相关的课程集结并以《海牙国际法学院演讲集》(The Hague Academy Collected Courses Online)的形式出版。因其授课的对象为已经在国际法领域内有了较好的专业知识,所以其授课或演讲的内容为对国际法某一领域内进行认真研究后的成果。《海牙国际法学院演讲集》因此在国际法学界享有很高声誉,已成为国际法学研究领域的权威资源。

《海牙国际法讲演集》自1923年出版第1卷以来,至今已出版至第386卷(http://www.brill.com/cn/publications/recueil-des-cours-collected-courses)。考虑到1960年以前各卷主要语文为法文,且年代较为久远,参考价值相对较低,并因学科经费所限,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研究中心此次引进的是1960年第99卷至今各卷共近300卷。

此次图书购买,是在国际法图书馆原购买或受赠《剑桥国际法报告》、《劳氏法律报告》、《麦吉尔航空法年刊》,以及权威的国际法、航空法学家郑天锡、郑斌先生赠书基础之上的又一实质性举措,标志着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研究中心在国际法专业图书信息资料建设方面取得新的成就,为学科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