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交流合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交流合作

孙尚鸿教授等参加中国国际私法学会2019年年会

  • 来源:admin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9年7月5日,国际法学院孙尚鸿教授、博士研究生时杜娟和陈婉姝赴桂林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中国国际私法学会2019年年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会议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中国国际私法的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理论界和实务界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7月5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漓江大瀑布酒店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黄进,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吕岩峰,外交部条法司副司长郭晓梅,外交学院教授卢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仁山,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教授郭玉军,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杜新丽,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孙南申,上海海事大学教授王国华,华东政法大学教授林燕萍,浙江大学法学院教授金彭年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肖永平教授主持。开幕式后,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黄进,外交部条法司副司长郭晓梅,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法官丁广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部副部长刘超,外交部条法司副处长孙笑非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大会报告由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黄进主持。

在分组讨论环节,全体代表围绕国际私法与全球治理变革、海牙判决公约项目的新进展、中国国际商事法庭的运行、《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的实施问题、长臂管辖权的理论与实践、国际商事仲裁的新发展(一)、国际商事仲裁的新发展(二)、当代国际私法的理论与实践、“一带一路”与国际民商事纠纷解决、涉外婚姻家庭领域的新问题、自贸区及区际私法的新问题、青年国际私法论坛共十二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孙尚鸿教授担任“当代国际私法的理论与实践”分组的点评人,博士研究生时杜娟和陈婉姝分别参与了海牙判决公约项目的新进展、中国国际商事法庭的运行、长臂管辖权的理论与实践、“一带一路”与国际民商事纠纷解决、自贸区及区际私法的新问题、青年国际私法论坛的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