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交流合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交流合作

漆思副校长一行参加陕西自贸区临空法律服务中心及第五航权法治推进办公室揭牌仪式

  • 来源:admin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9年5月8日上午9:30,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临空法律服务中心、第五航权法治推进办公室揭牌仪式在空港新城举行,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漆思,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西北政法大学航空法治协同创新中心团队,西安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潘俊星,西安交通大学自贸研究院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董新宇,普华永道西安分公司总监赵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璠等学界和实务界代表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韩娜主持。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和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漆思为揭牌仪式致辞。贺键主任表示新揭牌的两个法律平台是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空港新城功能区着力培育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将大力支持两个平台在服务航空枢纽建设、引领服务业对外开放、塑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和形成制度创新案例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漆思副校长指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实验区的设立对“一带一路”的建设,西部地区门户城市的开放,建设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航空产业的发展是陕西自贸区的特色建设和创新发展的重要牵引,要利用陕西自贸区的定位优势和国家支持西安利用第五航权的政策优势,发挥陕西在航空产业的特色优势,打造航空物流业、制造业、保险业、金融业、运输业等产业集群,建设临空经济发展模式,是共同的目标和任务。西北政法大学以重大任务为牵引,充分发挥特色优势,联合研究、发布航空法律智库报告、航空法治创新报告等成果,共同推动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临空经济的发展。

致辞结束后,漆思副校长与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博,陕西省发改委副调研员赵养泉共同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临空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上,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以“中国(陕西)自贸区利用第五航权的法律思考”做了主旨演讲。刘亚军教授以第五航权为重点介绍对象,并根据国务院《关于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结合空港新城的区位特点和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下,提出了陕西自贸区在利用第五航权发展临空经济方面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