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交流合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交流合作

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与“一带一路”香港国际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来源:admin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6年12月13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国际法研究中心主任、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院长王瀚教授在雁塔校区会见了 “一带一路”香港国际研究院院长、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王贵国教授。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副院长刘萍教授、潘俊武教授参加会见。

     王瀚副校长对王贵国教授受邀来访我校表示欢迎,并向王贵国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以及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际法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王贵国院长也介绍了“一带一路”香港国际研究院的组织机构、运行情况、承办的各类国际性学术会议以及两年多来在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研究院组织编辑出版的《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蓝皮书》和《“一带一路”的国际法律视野》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

 鉴于我校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与“一带一路”香港国际研究院有着共同的发展目标和互补的人才培养优势,为实现互利共赢,经双方协商一致同意,最后,王瀚副校长与王贵国院长共同签署了《西北政法大学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与“一带一路”香港国际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在“一带一路”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与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和交流。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的对外合作与交流发展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