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学术成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成果

我校国际法专家参加重大外交实践智库成果撰写引关注

  • 来源:admin
  • 发布者:
  • 浏览量:

5月14日,我校国际法研究中心专家潘俊武教授、王泽林副教授和蒋围博士参与撰写的《南海仲裁案裁决之批判》的中英文专著由外文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专著全面阐明了南海仲裁案的背景、历程与中国政府立场,深入分析并批驳了南海仲裁庭在管辖权、可受理性、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中国南沙群岛和中沙群岛的法律地位、中国在南海活动的合法性等方面的错误解读和无效裁决,指出了仲裁庭在正当程序和证据问题上所犯的严重错误,从国际法角度全面展示了该仲裁裁决的无效性和对国际法治的破坏性。该专著是由中国国际法学会组织国内数十位学术权威和中青年学者在充分论理和扎实论据的基础上,秉承科学严谨的态度和对历史负责的责任感,经过数百个日日夜夜的辛勤工作,最后才加以完成。该专著体现了对国家利益的坚定维护和对国际法治的真正追求,必将在中国国际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牛津大学出版的《中国国际法杂志》(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aw)同时在2018年第2期以专刊形式发表。

中国国际法学会作为全国性国际法学者团体,始终关注着这一涉及诸多重大复杂法律问题的仲裁案。我校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潘俊武教授、王泽林副教授和蒋围博士长期从事海洋法方面的研究,此次受邀参与专著的撰写和翻译,为维护我国海洋权益作出一定的贡献。国际法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