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学术成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成果

陕西高校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打造“一带一路”多语种语言服务平台——媒体介绍西北政法大学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一带一路”成果

  • 来源:admin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7年6月21日,新浪等相关媒体转新华社新闻,以“陕西高校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打造‘一带一路’多语种语言服务平台”为题,报道了西北政法大学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在“一带一路”方面的科研成果。本网选摘部分内容,以飨读者。

在西北政法大学,有个“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这个研究院是西北地区开展“一带一路”法律合作交流中最大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对外合作基地,这里有专门的“一带一路”图书资料信息中心,以及“一带一路”法律信息网,设立有丝绸之路金融合作与法律研究所等研究中心。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院长王瀚介绍说,西北政法大学在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下,单独招收“一带一路”方向法学研究生,开设了与“一带一路”相关的法律课程。还与有关部门共同发起建设了“一带一路”与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律培训基地,为中国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合作,提供重要的法律支持和风险防范培训。

相关链接:

http://www.sohu.com/a/150648824_586137;

http://news.sina.com.cn/o/2017-06-21/doc-ifyhfpat55997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