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交流合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交流合作

我院青年教师梁蓉博士等应邀赴东海大学交流访学

  • 来源:admin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90115172243576.jpg

    2018年9月,应东海大学荣誉教授陈隆修先生邀请,我院青年教师梁蓉博士、时杜娟博士生赴东海大学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交流访学活动。本次出访由陈隆修教授及其友人资助,目的在于加强两岸国际私法专业师生之交流。

    在东海大学访学期间,梁蓉博士和时杜娟博士生参与了陈隆修教授开设的《比较国际私法专题研究》课程,该课程是陈隆修教授荣退后以荣誉教授身份开设,主要探讨如何将中国传统的王道思想贯彻到国际私法领域。陈隆修教授对国际私法理论研究精深,特别是对美国国际私法理论、欧盟国际私法见解独到。在2005年《协议选择法院公约》于海牙国际私法会议通过后,陈隆修教授就提出中国不应加入该公约,否则会严重损害中国的司法主权,这一观点得到国际私法学界的热切关注。陈隆修教授以毕生研究之菁华,倾囊相授,令人动容。

    此外,梁蓉博士和时杜娟博士生还旁听了东海大学林恩玮教授为本科生开设的国际私法课程。林恩玮教授独特的授课方法及风格,也令他们受益良多。他们还先后访问了法律学院资料中心、东海大学图书馆等,并在学院的安排下参访了台中地方法院,对台湾基层法院的受案程序、案件审理机制以及硬件设备等有了初步了解。

    在本次交流访学结束之际,梁蓉博士和时杜娟博士生还与法律学院的各位老师进行了座谈活动,分享了此次的访学心得。陈隆修教授期待未来还有更多我院师生可以赴东海大学访学,以促进两岸国际私法专业师生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