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学术成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成果

张超汉博士著作获2017年“中国国际法学优秀科研成果奖”并被实务部门关注采纳

  • 来源:admin
  • 发布者:
  • 浏览量:


 

近日,中国国际法学会公布了2017年度“中国国际法学优秀科研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国际法学院教师、陕西省“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成员张超汉博士参评的成果《国际航空产品责任研究》获得本年度著作类优秀成果奖(著作类唯一获奖成果)。

该著作于2017年由法律出版社出版,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中国大飞机发展战略法律保障机制研究”和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科研经费资助,是张超汉博士近10年集中研究国际航空产品责任法律问题的一个归纳、梳理和总结。该书是国内首部围绕国家大飞机发展战略,从实体和程序两个层面全面、系统研究大飞机在设计、制造、适航、交易、运营、维修等过程出现的产品责任问题以及争议解决的国际航空法专题著作,拓展了中国国际私法研究的新领域,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研究空白,对于维护我国大飞机制造商及相关企业的权益提供了充分的法律依据。

该著作出版后引起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实务部门的极大关注、肯定和好评。该书被中国商飞公司采纳应用,并致函我校感谢,作为该公司全体法务人员必备的参考用书,对中国大飞机主制造商及相关产业方防范航空产品责任风险和应对航空产品责任诉讼提供了有益的法律建议和智力支持。

“中国国际法学优秀科研成果奖”是中国国际法学会(外交部主管)于2009年设立的奖项。该奖分为优秀著作奖和优秀论文奖,每年评选一次,原则上每年评选出优秀著作2部,优秀论文5篇,奖励对象侧重中青年学者,尤其是青年学者。本次与张超汉博士同时获奖的其他五位作者分别是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卫佐教授、山东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沈伟教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志雄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助理研究员包毅楠和刘雪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