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智库成果
  3. 出版物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出版物

Development in Aviation Product Liability and its Implication to China

  • 来源:admin
  • 发布者:
  • 浏览量:

日前,欧洲权威专业性航空航天杂志《Zeitschrift für Luft-und Weltraumrecht (ZLW)》(German Journal of Air and Space Law)杂志2017年第1期,刊发了我院青年教师张超汉博士的学术论文《航空产品责任的新发展及对中国的启示》(Development in Aviation Product Liability and its Implication to China)。该文以法理阐述、比较研究和实证分析等方法,全面梳理了美国和欧盟有关航空产品责任问题所涉不同法律关系、责任主体、责任性质、损害赔偿、管辖权以及法律适用等方面的立法和司法实践情况,总结了欧美航空产品责任诉讼的发展趋势及在司法实践中存在的难点和困惑问题。文章通过比较美国和欧盟的做法,结合中国C919大飞机发展战略和项目背景,对中国大飞机建造以及未来进入国内外市场与美国波音和欧洲空客飞机竞争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风险和法律问题进行了预测和评估,最后从立法和司法两个层面提出了中国的应对策略。

《Zeitschrift für Luft-und Weltraumrecht (ZLW)》杂志由德国科隆大学航空法与空间法研究所主办,创刊于1929年,具有近90年的历史。该刊现任主编为科隆大学航空法与空间法研究所所长Stephan Hobe教授,Bin Cheng, Dempsey,Pablo等教授担任编委,目前为季刊,为全球航空航天法领域唯一一家国际性刊物,由英、法、德三种语言在七国发行,主要刊发航空法、航天法以及有关航空航天立法、会议报告、司法判决、书评等方面的文章。

 



上一篇:《论民航机长的权力》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