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智库成果
  3. 研究项目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研究项目

能源法中心:“丝绸之路经济带西安能源金融中心的制度保障研究”课题顺利结项

  • 来源:admin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7年,中国(陕西)自由贸易区法律研究院能源法研究中心主任吕江主持的西安市社科规划基金重点课题“丝绸之路经济带西安能源金融中心的制度保障研究”顺利结项。

       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西安能源金融中心是当前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惟有能源金融中心的建立,才能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能源合作提供重要的资金支持;而陕西在能源与金融方面的发展也使其具备了建立能源金融中心的可行性;西安能源金融中心的建立将不仅是着眼于陕西本身,更多地是面向包括西北五省在内的国内能源市场。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西安能源金融中心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是实现“一带一路”与自由贸易试验区相结合的制度创新。西安能源金融中心的建立将服务于能源企业走出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能源合作,通过扩大能源金融衍生品,提供优质的金融产品。在西安能源金融中心建立的制度基础上,需要制定出符合实际的制度安排。为此,应从西安能源金融中心的总体方案,对国内外金融机构进入西安能源金融中心的优惠政策,以及能源交易平台的建设入手,并在此基础上,为防范金融风险,应建立起丝绸之路经济带西安能源金融中心的监管制度规则。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2017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