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研究中心
  3. 能源法研究中心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能源法研究中心

2019国际清洁能源投融资大会在西安开幕 签署西安石油天然气交易平台框架协议

  • 来源:admin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9年10月24日,在西安举办的2019国际清洁能源投融资大会上,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德国未来天然气协会、三亚长丰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四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西安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西安

 

       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是西气东输和陕京管道的交汇处,也是中国第一大油气田——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和有“第四桶油”之称的陕西延长石油的所在地,具备建设能源交易中心的资源基础。

 

       近年来,为进一步深化我国石油天然气价格改革,形成有国际影响力的价格基准,更好地融入国际能源合作,国家积极推动建设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目前中国已经建立了上海、重庆两个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覆盖了华东和西南地区。

 

       西北地区作为中国重要的能源产地和运输枢纽,筹建西安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可谓占尽天时地利。相信该中心将结合中国天然气产业发展状况和西安市的区位、资源、基础设施、金融等优势,助力西北地区将能源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为经济发展转型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