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研究中心
  3. 航空经济法治研究中心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航空经济法治研究中心

EIA:75年后,美国再次成为石油及产品净出口国

  • 来源:admin
  • 发布者:
  • 浏览量:

(12月6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一组数据格外亮眼,标志着美国75年来首次成为原油和成品净出国,打破了多年来对进口石油的依赖。具体数据显示,11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日产量已经达到了1170万桶,已超越沙特、俄罗斯等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

更亮眼的是,11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净出口量为21.1万桶/天。原油出口达320万桶/天,创历史新高。受出口大增的影响,美国原油净出口量降到400万桶/日的历史新低。

历史上,谈到美国,一般都会想到原油进口大国。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除去上周),美国平均原油和成品油净进口超200万桶/天;而再2005年,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净进口处于峰值时,平均净进口量超过1200万桶/天。时至今日,美国原油实现75年来首次净出口,美国能源进出口格局开始反转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