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研究中心
  3. 航空经济法治研究中心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航空经济法治研究中心

丝绸之路能源法研究所参加能源法研究会2018年年会

  • 来源:admin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8年815-16日,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一届五次理事会在山城重庆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能源革命新形势下的企业法务建设”。参加会议的有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李仕春、能源法研究会会长石少华、重庆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重庆市法学会副会长陈德敏、能源法研究会名誉会长叶荣泗、能源法研究会顾问吴钟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原副巡视员宋燕妮、国家能源局法制与体制改革司处长魏青山、重庆市法学会秘书长陈忠东和能源法研究会郭进平副会长、肖国兴副会长、周凤翱副会长、曹富国副会长,还有来自能源企业和行业协会的法律顾问、高等院校从事能源法研究的专家学者110余人。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法学院承办,由重庆公孝律师事务所、西部环境资源法制建设研究中心协办。

77e16f8a287a26677df547547433ac3f.jpg

816日上午举行大会交流发言。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作了题为《能源法学应该研究什么》的发言;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作了题为《我国矿业立法演进与现实的法制化进程》的发言;重庆大学胡德胜教授作了题为《<能源宪章条约>与我国油气管道政策法律的兼容性》的发言;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胡育宏作了题为《能源体制革命和能源监管变革中能源企业法务工作的思路》的发言;西北政法大学副教授吕江作了题为《秩序、革命与制度创新:全球能源变革对丝绸之路经济带能源合作的挑战与应对》的发言;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张小平作了题为《可再生能源购电协议(PPA)的特征与核心条款》的发言。

adf6991d31fe988365722b72d3d37965.jpg

8月16日下午,与会代表赴北碚区华能重庆两江燃机电厂参观。由中国华能集团投资兴建的重庆两江燃机电厂,是西南地区首座最干净、最清洁的发电厂。与其它发电项目相比,华能重庆两江燃机电厂有着高效、环保、节能等优势。

4ef61f17b55f00d98727d31583d7af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