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研究中心
  3. 航空经济法治研究中心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航空经济法治研究中心

“一带一路”与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律培训基地简介

  • 来源:admin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一带一路”与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律培训基地简介

  2017年6月4日,西北政法大学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陕西省委员会共同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与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律培训基地。

西北政法大学为服务于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更好发挥“一带一路”建设对西部大开发带动作用,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将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全面改革开放试验田、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重要支点的总体要求,从自身学科优势和特色出发,发起建设“‘一带一路’与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律培训基地”,通过整合资源、推介专家,更好地服务于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国际经贸活动的开展及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同时,建立“一带一路”与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涉外法律专家库,亦是中国贸促会作为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先行先试,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推动涉外法律服务,加强“一带一路”涉外法律人才培养迈出的第一步,是落实中国贸促会3月10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贸促会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商签的《关于推进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合作备忘录》中“双方合作开展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人才培训”的具体实践。

西北政法大学与中国贸促会、陕西贸促会将合作开展中国企业法务人员的培训、中亚等国家来华留学生的培养、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专门人才队伍建设等事宜,共同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人才建设工作做出贡献。

 

 

 

“一带一路”与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律培训基地的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300号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89号信箱

邮编:710063

电话:029-85388964